博客年龄:17年3个月
访问:?
文章:158篇

个人描述

职业:年龄:位置:中国个性介绍: 卧薪尝胆,能屈能伸,永不言败。

函谷关上,向老子隔空求道

分类:原创诗歌
2019-10-15 10:50 阅读(?)评论(0)

函谷关上,向老子隔空求道

       剑胆菩提

老子,慢行啊,且慢些行

我已奔函谷关而来,期能度我一度

闻说,你已驾牛西去。那尹喜

又是何其地幸运,望见东来的紫气

便强留住你,写出了天下闻名的道德经

而我,看到的只是西去的一团黄尘

你,这是暗示我,要和光同尘吗

 

初知你,源自那首家家门上贴金牛的童谣

你骑的是青牛,还是双角的兕犀

古人没说清,我,更搞不明白

我有一头黄牛,解轭于垄亩,正四蹄撒欢

你不度我,便让它勾引你的神牛

若是能够,坏了你的脚力,延误了行程

你,可会点化于我,一天也行,两天也好

 

作为史官,你的腹内,装满了周朝的典籍

岂止,区区的一部道德经。你只管随心地说

我自会着意地记写。以便,在你走前

留下你未传的学问,教化如我一般的俗人

最好,不要鼓琴于我

在你的琴声里,我,就是另外一头牛

除非,琴声如刀,刈草一般

割掉扰心的浮名虚利,就像僧众的受戒落发

 

此刻,我就在函谷关,静静地,面对你的泥身

等它幻化成人,幻化成你的真身

给我细细地讲解,你的道家三宝

一曰慈,二曰俭,三曰不敢为天下先

 

201994日晚

  最后修改于 2019-10-15 11:0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